围剿与反围剿之旺季诈单

说到旺季,不得不谈的就是,从来没觉得旺季对中小卖家是好事。尤其是做独立站的,更尤其是做单页COD的。
流量贵的一批不说,物流还不给发货,一直排期。
理论上冠冕堂皇的说是先来后到,其实都是谁家平时量大关系好,谁能帮他们完成淡季KPI,谁的货就优先走。
更何况人家大卖不仅财大气粗,老板还重视,亲自去物流公司,或者海外仓泡着,你不能哄我吧?我就看看你先安排谁的货走。
不仅如此,你的订单中,好不容易来了几个大单,让你依稀感受到了旺季的气息,结果没想到还是诈单的。
什么是诈单呢?
就是客户故意下大单,买好多东西。然后看你发货了,就给信用卡中心投诉,说自己信用卡被盗刷了,或者商家涉嫌虚假宣传等等没屁眼的理由。
最后往往是你货白发了不说,还狗咬尿泡,空欢喜一场。
说到这,我感觉这帮人很像某宝代办专业App Store退款服务。
这种订单一般什么样呢?有如下几个特征:
1,你的各种各样的产品,他都每个产品各买一两个。
2,一个产品一下子买好几十个。
3,总金额少说千八百刀,多则小几千刀。
朋友们,如果你们在旺季遇到这种订单,千万别为利益冲昏了头脑,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相信我,这是我价值几万元人民币的血淋淋的教训。

杨永歌
2018.7.1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