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游戏,App,三大类推广对比

这大三样几乎占了中国出海产品的绝大多数预算了吧?三声有幸的是,恰好我也都做过。所以就把我对这三种不同类别的推广直观感受和理解,分别简单对比说一下。
单日单产品量级:App>游戏>电商。我的直观感受就是,推App真他妈爽,快刀斩乱麻。并且时间久了你会开始不禁怀疑人生,真的有这么多人下载安装这个产品吗?是错觉吗?
用户获取成本:电商>游戏>App。电商转化流程长啊,多一个步骤就多一次流失啊,并且要说服别人真金白银买个未曾谋面的东西不容易呀;游戏很多人并不玩的啊,安装包也大啊关键;App的话,反正下载也不要钱,看广告图不错,下一个试试,不行再卸了呗?
单天掘金能力(Affiliate角度):电商>游戏>App。做电商真的是一个产品定成败的那种感觉;游戏需要走长线持续运营;App说穿了本身其实还是一个流量的生意。
用户规模:App>游戏=电商。普遍来讲每个只能手机用户都是你的App的潜在用户;而由于游戏的类型过多,电商的产品品类过多,所以单独每一块的受众规模都没有很大。
定位难易程度:电商>游戏>App。电商的产品太杂了,各种各样什么都有,总有一些是你不了解或者想不到的,而且这些知识还都是基于老外的现实生活的,难度可想而知;游戏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不免有很多困惑,但做久了之后你会不难发现,其实来回来去就是那些套路,大竞品就那几家,大家都在抄都在洗;App,裸投就好,要啥定位。
素材制作难易程度:游戏>电商>App。现在的用户不是随便一张图就能糊弄的了的了,他们的眼睛越来越刁钻了。但App好就好在是有简单的功能点的,它是可以解决你手机上或者生活中某个问题的,所以素材只要能表达清楚这个就好;电商素材再不济也可以自己拍吧,要么为了好看,要么为了实用,也总能找到宣传的点吧;最烦的就是游戏,尤其是重度游戏,不是专业人士做不了,别人的素材也不方便拿来主义,因为总是略有不同的,不管是场景还是人物,那动画,那特效,那AR,做一个素材出来用人成本就老高,一测试效果还不一定好,很伤神。

杨永歌
2018.4.2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