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没法用了的FB Bug之FB Analitics

这个是一个大哥教我的。
大约在16年的时候,那个时候FB还有Power Editor。
当你在PE里面,编辑任意一个广告的时候,你会在右边弹出的小栏目里面,看到一个写着Facebook Anylitics的蓝色超链接(现在已经没了),点击这里,你就可以进入广告主的SDK,看他的数据了。
所有那些号称几亿DAU的APP口贩子,全部暴露无遗;所有那些号称营收一个月几千万的游戏公司,全部原形毕露。
总之,除了分渠道数据没法看以外,全部能分析。
这块的问题,我猜应该就是App广告主通过Developer给某个广告账户ID做了授权,而从广告账户进入SDK的时候,这块权限出错了,系统会误以为我也拥有了Anylitics的权限。
这个让竞品看到的话,其实还是挺危险的。
那你说,不做App授权不就行了?
如果不授权就能推广的话,也很麻烦。
比如,某App产品是我的竞品,那我想知道他的推广成本,和IAP营收数据,咋办?
我完全可以找一个账户直接推广即可啊,现在哪个App还不装FB SDK的?
然后数据就会回传到我的账户里来了,你就可以算出来他的ROI是多少了。
这招可以用吗?可以,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可以。
花多少钱买来的Spy工具,都不如自己给竞品花个300刀广告费来的实在。
但是这个漏洞后来也已经被封上了。
这个Bug是我们团队当初有一次不小心传错某游戏的产品链接无意发现的。

杨永歌
2018.5.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