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互联网遗忘不容易

上大学的时候,有过看过往发的博客文章,或者自己录的歌,看自己演出的视频,然后感觉自己很傻,很尬的经历,但是我当时的想法是,留着。

因为我觉得这样很真实,况且看自己以前的东西起鸡皮疙瘩,可以反向证明自己在进步。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起了变化,可能因为自己升级当爹了吧,总怕闺女长大了看到她爸,曾经在互联网上面发表过这么二的言论,实在是丢脸,感觉羞愧难当。

于是,我就开始清理自己在互联网上面曾经留下过的痕迹。

人人网:首当其冲的就是它了!二话不说,直接注销,一了百了。

新浪微博:这个太傻了,发的各种话我都不记得当时是为啥了,说的好多东西我现在都看不懂了,不明所以,无病呻吟的感觉,删!但是,当时我把新浪微博和优酷视频以及喜马拉雅关联了,发现在这些地方点的赞,都会自动给我生成一条微博发送出来,制造了不少垃圾信息,很难堪。一共4-5千条,没法批量删除,之前记得有个App可以实现来的,后来可能因为平台觉得这东西影响内容数量,刻意提高了删除历史记录的门槛,判定这些App违规,不符合平台规则,所以就用不了了,只能一条一条手动删除了,没辙。这还不算啥,因为点的赞也有记录,一个一个点开,取消点赞吧。

腾讯微博:这个还好,直接关闭账号就好了。

QQ空间:这个想注销没有直接的入口,必须去提交申请,但是还好,一申请就过了,还挺快的。话说现在Web端都在去Flash技术化,QQ空间打开后,好多东西都无法正常打开和预览了。

百度贴吧:傻极了,简直了!依然没法批量,从发帖历史记录里面,一个一个点开,一个一个删除吧。麻烦归麻烦一点,但是跟天涯论坛比起来,简直良心太多了。

天涯论坛:这个真是日了狗了,这里面发的帖子,没法自主删帖,也没法注销账号,我在网上查教程,都说唯一的办法就是故意去灌水,发广告,和黄赌毒的信息,让平台惩罚自己,直接把账号封禁。除此以外,只能一个帖子一个帖子给提交申请删除,而且一天只能提交一次。我估计未来一个多月,我都得每天提交一次。

搜狐博客:这个删博客文章倒是好删,但是没法直接把博客给关闭。好多功能都没法用了,服务器响应速度也很慢。好多按钮点击了都没反应,目测几乎没人维护了吧都。

优酷视频:想删除自己的频道,必须在App端操作才可以,奇葩。临了临了了,也要拉一个移动端的日活。

QQ图标:之前巴不得想点亮的东西,现在巴不得想让他暗下去。

豆瓣:一个一个删吧!

微信公众号:目前唯一的自留地,不知道会不会哪天突然又觉得自己好傻,然后再给删了。总之,谨言慎行吧,尽量别让以后的自己看了又后悔!

想被互联网遗忘不容易呀!

 

杨永歌

2018.9.2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