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量平台测试结果报告

最近没更新,当然我也没玩去,疯狂测试了一大堆广告平台,现将测试结果简单汇报给大家。
提前声明,我的结果只代表我自己的片面结果,由于你我业务不同,产品不同,经验不同,思路不同,国家不同,所以很有可能你的结果与我不同。我跑效果不好,很有可能你跑ROI超高。
1,Search:Yahoo和Bing真的都得病了,比ADW差了不知道多少,不只是量级上的,也包括质量上的,以雅虎最差,必应还能稍微凑合用用,优化好了作为ADW的补充还是可以的。这个月,欧美地区雅虎的流量就要全部整合到必应里面去了,每每念及此,眼看一代枭雄就此落幕,华人之光如今黯淡无光,心中就不免感慨万千。雅虎啊雅虎,真是成了纸老虎。
2,Native:除了Outbrain和Taboola,还有一大堆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Native广告平台,有些专注Dating,有些擅长Nutra,另外更多的是胡逼来。具体因为个中牵涉黑灰产,我就不点名了。这些平台呀,唉,都是沾了谷歌不太重视Below Article这块广告位的光,小小的一个相关推荐,愣是被这些大小平台撕出了一道口子,挤出了一年几十亿美金的市场盘子,所以在此不得不再次对美国和以色列人竖起中指旁边的旁边的大拇指,专注,极致,厉害,佩服!量级方面,看上去很大,实际上由于CTR是千分之几甚至万分之几的平均水准,所以其实上量很难,质量上基本稍微优化优化就能跑,主要也就靠筛选出来的那20%的子渠道。找到他们,提高出价,然后占领他们,相当于通过平台,给他们包量了就完了。用老外同行的话说,叫Dominate。
3,Push:当年某大牛给AirPush不知道贡献了多少银子,毫不夸张的说,现在这平台目测至少80%是Bot量。Similarweb看他现在每月还是有不少人固定登录在这跑广告,我估计都是老玩家带着白名单进来的吧。这两年兴起了几个新晋的小平台,多是老毛子搞的,里面这个套路呀深似海。要么根本就是假量横飞,要么就是刚开始你跑的时候,效果卓越,跑着跑着,多充点钱,立马点损就上来了,100个点击显示在广告平台的Dashboard里面,GA表示只有25个,总不能是GA在偷量吧?想想也对,他们有多少Pub是好量,哪些转化好,他们心里跟明镜儿似的,都把好量都给你了,别人怎么办?大家都买好量了,差量怎么办?平台咋赚钱?所以他就只好估算你的Margin,然后按比例往里掺量,改个数的事,鼠标点两下而已,美金就进口袋了,何况市场上又总是阶段性出现土豹子和生瓜蛋子。这个钱赚的,真的是焚林而猎,竭泽而渔。
4,Twitter:好几年前刚开公众号的时候就骂过他,这些年了,一点进步也没有,依旧Low B。
本来还想测测DSP,Adult,Redirect和Pop等等,最近这搞得我心力憔悴,就不再去浪费时间浪费钱了吧!

杨永歌
2019.3.1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