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不对板套路浅析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发现过类似这样的网站,卖一些品牌货,原价都是几百上千刀的,统统只要100刀,统统只要100刀,全场一折,是的,你没看错,当时我也很恍惚,不明就理。
后来才知道,原来在遥远的南方,流行一种玩法,叫做货不对板。
啥是货不对板呢?
就是说,用户在你的网站上面买了啥东西,然后你可以随便发个什么给人家,或者直接不发货,只给个快递单号即可,但是这么操作,需要稳定住支付通道的投诉率。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是无所不能的,这个只要搞定了支付通道,不就万事俱备了吗?
所以后来,这个事情就演变成了,在国内接一些黑支付,规则为回款只回50%,比如你卖了1w刀的货,支付通道只给你结5k刀,但是你除了推广成本以外,啥都没有。
你就可以捡啥贵的卖啥,箱包,手机等等,转化率那叫一个高,ROI那叫一个好。
尤其可以赶在每年黑五和圣诞节的时候,制造一些噱头,说是喜迎新年,全面打折促销,因此这样便宜的价格也就变得合情合理了。
赚钱这么容易,谁还苦逼哈哈的去做供应商,仓储和物流管理呢?
测产品,价格去掉两个零,广告一开,跑呗!
现在的结果是,今年8月份开始,Visa已经不跟中国的支付公司合作了,全面瓦解,只剩下市场占有率相对低很多的Master可以可劲儿霍霍。
真的很有意思,几年前都在好好卖货的时候,谁也想不到可以做Drop Shipping,然后突然又出现了COD,最后又来了个货不对板。谁知道下一波又是什么呢?

杨永歌
2018.12.1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