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Pixel会怎样?

其实也不会怎么样。
最近我看数据分析,其实你不装Pixel,只是会影响老用户召回的问题,但是分析数据一样可以通过GA来实现。
反正都不完全精准,所以这只是取决于你更愿意相信哪个的数据而已,本质上其实都大差不差,只是个习惯而已。
另外,针对投放广告时对网站的优化作用,我觉得不完全重要。
因为据我观察,FB更多的是会爬落地页的内容,然后进行分析。
而不同的内容,会有不同的竞争程度,这会得到不同的CPM,与Pixel的关系并不绝对。
最后,不装Pixel是一个很好的防守。
你想想,为啥FB平台投放效果还不错?还不是因为他的用户,来回来去卖。
贴了一个标签之后,系统就知道他喜欢某个品类的产品了,然后会无限重复的给他打相同类型的广告。反正导来导去之后,用户还是会留在FB上面。
这就是熟人社交平台的强粘性。
而如果你装了Pixel或者SDK之后,说白了其实也就是把自己的用户数据送给了FB,想想这多危险吧。
你的核心种子用户,是可以卖给竞品的,因为系统知道这个用户喜欢这个类型的产品。但是究竟用户最后会选择用哪个产品,那就是拼产品和服务了。
或者你的用户七天没登录了,系统判断该用户是不是已经卸载了该产品,那么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再提供类似的服务了?
谷歌也一样。
以上言论,纯我自己瞎分析的。

杨永歌
2018.7.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