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是什么?

COD就是Cash On Delivery,货到付款。顾名思义,本就是一个支付方式而已。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发现很多Low国家的用户,对这种支付方式非常热衷。
于是乎,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开始,专门做一个单页面,推单一产品,COD是唯一的支付方式这样去推广。
于是这个玩法和套路,就被叫做了COD单页面。
这样操作的好处很多:
1,LP的转化率高。因为整个页面,连产品,带素材,带描述,带填资料,都在一个页面上面,没有过多跳转,没有过多流失,没有过多操作。页面纯为移动端量身打造而设计,上面的信息看着不错,向下滑滑滑就直接填资料,点击下单,出个Thank You Page来Fire一下Facebook Pixel,完事,一次美好的购物流程结束了,体验简直是轻松加愉快,比那些综合站,还要注册,还要验证,还要FB Log In,还要购物车,Wishlist,还有相关推荐,不知高到哪里去了。正常CVR如果是1.5%的话,单页面COD可以做到3%以上,是平均的两倍。
2,仓库发货方便。做过仓储的人都知道,80%的时间浪费在找来找去了。纯粹的打包啥的,机械劳动而已,并不太复杂。单页面COD,就一个产品,绝对很难出现发错货的现象,只会有买一个两个还是三个的问题。这样的话,仓储的处理效率会提高很多,基本无脑操作就可以了。
3,海外仓分拣入库管理难度极大降低。除非资金实力机极其强大的公司,基本很少有人在海外自己招人做仓库的,基本都是跟第三方服务商合作租用的。有过这种经验的人就会发现,这帮傻老外究竟有多笨,多懒,工作效率有多低,态度有多不负责任。这不是简单的你花钱,他办事就完了的事。纵使你多Push,基本上你永远也对不清楚SKU和数量,神烦。好不容易对上了,数据又迟迟不上网。好不容易数据上线了,等你一发货,过两天人家又告诉你,产品找不到了,妈的。如果是单页面拒签,进行二次发货的话,你同一个产品,只用记录转单号,直接换面单二次发即可,无比省事,因为直接跳过了海外仓拆包核对,分拣入库的流程,这样出错的概率可以大大提高,非常方便。
好,既然有这么多好处,那不如我们也赶紧去搞吧?
我想告诉你的是,现在就连对这块专注到极致的行业大哥二哥也都遇到了瓶颈,你作为新入场的玩家,你觉得还是个好时候吗?

杨永歌
2018.6.1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