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降CPM的揣测

最近好忙,一直没更新,抱歉!
这些日子跑广告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说不管跑Conversion还是PPE,第一天的CPM总是出奇的高,然后第二天降一点,第三天再降一点,一般到第三或第四天才会稳定,最后稳定的CPM可能只是第一天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于是乎我做出了如下的对该算法的不负责任的揣测:
1,此举对打击违规广告非常有意义。因为三到倍的正常CPC去买量的话,纵然是黑五和仿品,也很难跑赢利,需要跑2-4天才能开始赚钱的话,那估计到那时候,账户已经被封了。因为这种违规广告基本就靠着漏网之鱼的账户,瞬间花大钱才能盈利的,而如果出期CPM很好的话,头一两天赚不到钱,违规也是没法搞的了。
2,质量得分权重提高,这个和谷歌地算法就越来越像了。让好的更好,让差得更差。如果用户对广告的反馈较好,那你的CPM就会偏低一些,官方鼓励你的广告多触及用户。如果你的Landing Page是Poor Experience,那么你的CPM也会比正常的高一些,受到系统应有的惩罚。
3,复制大量堆Ad Set的跑法可能优势不再那么明显,取而代之的要变换成原Set直接加预算。因为复制出来的新Ad Set都要不可避免的经历一遍CPM高开低走的过程的话,这无异于浪费时间浪费钱。
总之,这是一个好事!

杨永歌
2018.6.1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