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是提高转化率的亘古不变的道理

我经常举一个例子,来印证我本文标题的这个观点。
就是说,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人生经历?在一个嘈杂的环境当中吃饭,然后身边有别的桌的人在聊天,本来你什么都听不见,但一旦他们聊到个什么和你有关的事或者人,你的耳朵立马就竖起来,他们的谈话内容你忽然就听的一清二楚了。
科学家说,是因为我们的大脑帮我们自动过滤掉了那些和我们无关的信息,但潜意识并不是没处理,而筛选出来的都是那些与我们有关联的事。
生活中如此,做广告也是一样。
当你拿着刷刷刷的时候,处理信息的速度是远高于PC端的,同时流失的信息也更多。
怎样才能更好得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呢?当然新奇特和黄暴是个点,但同样也违规。
提高相关性,让素材和文案和用户的关系更大,点击率自然会提高。
不管是跑App时用的分机型,跑游戏时以竞品为兴趣定位,跑电商时通过文案开宗明义唤出用户的性别,所在地或者年龄,都是这个道理。
跑Ad Network的时候,细分Publisher,让你的素材和他们的广告位看起来更原生一些,也是这个道理。
所以我说,细分是提高转化率的亘古不变的道理。

杨永歌
2018.6.3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