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价决定了你如何优化你的广告

定价这块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倍数定价法,一种是加固定价格定价法。
1,倍数定价法:
假设你的采购成本+物流成本=X的话,那么你可以定价为3X,也就是3倍的成本。
这样你在优化广告时,只需要关注ROI,如果ROI低于2,那么基本就要停掉,如果ROI高于2,证明你的毛利率至少为16.67%。如果你的ROI是3的话,那么你的毛利率至少为33.33%。
这块数算不明白的,请联系你的小学数学老师。
当然你也可以2.5X定价,这个完全看你自己喜好,和产品数据情况。
2,加固定价格定价法:
这个算法是,假设你的采购成本+物流成本=X的话,那么你的定价为X+15,也就是说,你的推广用户获取成本只要低于15刀,那么你都是赚的。
当然你也可以X+20,也就是说,当你每15刀买来一个用户的话,你就至少会赚5刀。
为什么说至少呢?因为还有Upsell相关销售啊,还会有差不多20%左右的人会买多于一个产品的呀!客单价实际应用当中会更高的,而这一个人多买的这些东西,相当于你并没有付出广告费的。
具体你想用哪种,其实无所谓,完全看自己的习惯吧!

杨永歌
2018.4.2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