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与反围剿之官方出品Spy工具

链接就不放了,各种群里大家讨论的够多了,昨天FB官方出了一个小小的但是很重大的更新,以后在FB粉丝页,可以直接看左边的Tab,最下面那里,有个Info & Ads。
这个粉丝页在跑哪些广告,甚至GEO,都可以很精准的罗列出来。
免费的即最贵的,这句话再次被印证。
我说说自己理解的这件事情会带来的影响吧!
1,Spy工具最近刚雨后春笋般冒出好几个新的,这就该夭折了估计。定价贵的那几个,目测也将失去足够的市场竞争力了。
2,FB官方的目的是好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这一举措扳倒了官方态度并不友好的Spy工具和坚决抵制的违规广告,但是用户也是竞品,竞品也是用户,用户的隐私倒是保护了,广告主的隐私就要被暴露了。虽然我一直不懂,从没见谷歌对Ahrefs和SEMRush等数据分析工具大动手脚。
3,大公司怕是要被抄惨了,养活的设计师不知道会服务于多少人,小团队美了,不用雇设计师了。尤其是那些没脑子没有创意的设计师,可以回家边复印店去找工作了。短期内一定会涌现大量搬运工作,靠信息不对称赚钱的账目可以开心一阵了。但是长期来看,一定会如我所说,Media Buy这个工作,以后拼的不会是体力,而是创意和数据分析能力。
4,不管大小公司,赶紧去搞个和自己看起来不沾边的粉丝页去吧,这是自我保护,勿谓言之不预也。
希望FB爸爸顶住舆论压力,这个产品要保住,我支持你!
好了我不多说了,抓紧时间搞个爬虫去了。

杨永歌
2018.6.2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