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成功之我做错了什么

搞Shopify赚钱了之后,我的不专注的毛病就开始犯了。
朋友去年一年多,死磕Shopify的,一个赚了一千万,一个赚了两千万,他俩起步还都比我晚。
我呢?发现了新的东西,就想去尝试。
当然其他理性的原因也很多啦,比如,想做一些更持久,更能模块化,能搞大的生意。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尝试品牌站,和COD单页了,俩都赔钱啦。
在这里,也要谢谢我合伙人对我的包容和迁就。
做品牌站的经历告诉我,市场是个无底洞,我这点钱扔进去,连个水漂都没打响就没影了。
养品牌就是养复购率,需要对客服,退换货,供应商和海外仓有持续的优化和管理,而这些,又恰恰都是我本来不擅长的东西。但我本以为这些都很简单,花钱招点人就都能解决,但其实不然。
并且我还明白了,当老板的话,如果不清库存,自己是永远见不到钱的,或者是你业务不做了,不然你手里永远也没有活钱。
可是每天依然要采购,要付广告费,公司也要运营,人员也要开支,就特别怕资金链断了。这要一断,满盘皆输。
COD,对有些人来说是淘金,对有些人来说是大坑,对我来说是个未解之谜。
我不懂为啥最开始我们可以稀里糊涂做到70%的比较不错的签收率,然后就莫名其妙的降到了连50%都不到了。
网站越调越好,人员配备越来越完善,短信验证,电话确认,海外客服反馈,啥都加了,但收效甚微,不升反降。
有朋友告诉我说,是因为电话确认的话术很重要,客服聊得好能一下子提高好几个点的签收率;也有朋友告诉我说,是因为定价问题,价格越高,签收越差,价格太低,又不赚钱,所以得找到这个正态分布最合适的那个点,就能70%了。
按你胃,这件事情一直也没搞明白,留在心里是个遗憾。
在此悬赏,想知道正确答案,谢谢诸位。

杨永歌
2018.5.2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