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冷启动时,怎样快速积累你的核心种子用户

群里最近有人讨论这个问题,为了省钱,普遍是说,当我们的目标投放国家是US的时候,可以先找一个流量便宜的A国家,民风文化越相似越接近的那种越好,去跑核心用户,积累个五百一千的时候,再转到US去做LAL。
可行吗?可行。
以前不行,因为那个时候FB还不让用甲国家的种子用户,去做乙国家的类似受众。
那有没有别的方法呢?
有的。
并且其实我更推荐这个方法,更准,更快,更便宜。
当然具体测试结果还是要以你自己的为准哦。
这招是说,先用Video Views,直接跑US的核心兴趣(比如你的直接竞品),这么做的目的其实就是快速的洗一下你最核心的目标用户,然后再去以观看过此视频的人作为Custom Audience,建立Lookalike。
其实可以这么理解下,意思相当于,你有了竞品粉丝页的权限,然后以竞品粉丝页粉丝为种子用户做了类似受众出来。
一言以蔽之,我希望能给您带来思路上的启发,但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具体哪个有效,哪个无效,真的因人而异,变量很大。
很多时候就是有个产品我死活测不出,别人却跑的很开心。
问我原因,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大概就是命吧!

杨永歌
2018.4.2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